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美的蝴蝶光明女神蝶图片

最美的蝴蝶光明女神蝶图片

蝴蝶是很多人都十分喜欢的一种小动物,但是可能大部分都只见过一些普通的蝴蝶,对其的了解并不是太多。这里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各种关于蝴蝶的世界之最吧,比如说那些最大或者最小的蝴蝶,还有各种没有听过的奇怪的蝴蝶。

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光明女神蝶(全中国仅有3只)

光明女神蝶又被称为海伦娜闪蝶,主要分布:巴西、秘鲁、哥伦比亚,是亚马逊流域的瑰宝。光明女神蝶数量十分稀少,被称为秘鲁国蝶,十分珍贵,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蝴蝶,而且也是最珍稀的蝴蝶,光明女神蝶不仅体态婀娜,展翅如孔雀开屏,而且蝶翅光明女神蝶标本还会发光变色,双翅上的白色纹脉就像镶嵌上去的珠宝,光彩熠熠

世界上最大的蝴蝶:亚历山大巨凤蝶

亚历山大巨凤蝶雌蝶的翅展达280毫米,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蝴蝶。雄蝶比雌蝶小很多,但翅膀的花纹和颜色异常诱人。雄蝶后翅反面金黄色,布有黑脉纹,并具绿色色泽。喜在树顶飞翔。此蝶不能用一般的捕虫网采集,当地土著人用弓箭射伤而捕获之。

世界上最小的蝴蝶:小灰蝶

小灰蝶是相对较小的蝴蝶,展翅是长16毫米。1983年6月,我国昆虫学家马恩沛,在云南西双版纳小勐养大象自然保护区的原始森林里采到一种小灰蝶,翅展长度仅13毫米,创造了最小的纪录。小灰蝶雄雌体色不同,雌蝶通常呈暗色,雄蝶常具有翠、蓝、青、橙、红、古铜等颜色的金属光彩。这类蝴蝶翅膀的正面,斑纹比较平淡,而翅膀的反面,却色彩丰富,远较正面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