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的草本植物有哪些

世界上的草本植物有哪些

植物多种多样,有大分类也有小分类。大分类中有一种叫做草本植物的,那么什么是草本植物呢,其实很简单,而且目前的草本植物共有294个品种,而其中有些草本植物也是十分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议,比如千年兰就可以存活上千年,犹如长生不老。

一、草本植物是什么

所谓草本植物,就是指茎内的木质部不发达,含木质化细胞少,支持力弱的植物。草本植物体形一般都很矮小,寿命较短,茎干软弱,多数在生长季节终了时地上部分或整株植物体死亡。根据完成整个生活史的年限长短,分为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草本植物。

一年生草本植物的特点是:生长周期短,受短日照影响,会长不大就开花,在盛夏来临前会开花、结种子,完成生命周期。如冬播、春播二月兰、紫罗兰、洋葱、小麦等喜冷凉气候的草花。

二年生草本植物的特点是:分冬前冬后两阶段,生长时间相对较长,从秋季持续到次年夏季。冬前营养生长为主,冬后开始开花结种子,夏季来临前,结束生命周期。大部分是秋播喜冷凉气候的草花,如紫罗兰、二月兰、瓜叶菊等。

多年生草本植物则是播种后长到一定程度可开花,在春季或秋季生长最快,夏季和冬季,生长则相对缓慢,具有常年开花的习性,花期可以通过修剪来控制。比如矮牛、石竹、美女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