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地球上咬合力最强的生物

地球上咬合力最强的生物

巨齿鲨是地球上咬合力最强的生物,最大可高达36吨,甚至比霸王龙还要厉害。不过巨齿鲨局限于海洋,最终也灭绝于海洋,巨齿鲨的名字来源于它的牙齿最长超过18厘米,是如今大白鲨牙齿的好几倍,体重大约有70吨左右。

一、巨齿鲨地球上咬合力最强的生物

巨齿鲨也许是地球历史上已发现的咬合力最强的生物,平均咬合力推测为28吨,最大咬合力可达36吨。其口腔撕咬力量超过了霸王龙,可以很轻松咬碎鲸鱼的肋骨。生活在1500万年前的晚渐新世到260万年前的早更新世,是其生存年代的海洋顶级掠食者,它们被很多古生物学家誉为史前十大海洋霸主之一。

巨齿鲨生活在1500万年前,而龙王鲸在3600万年前就已经灭绝了,所以这两位当时时代的顶级掠食者并没有狭路相逢。不过在咬合力上巨齿鲨可以说是完胜龙王鲸,械齿鲸的咬合力在1600公斤左右,但是巨齿鲨的咬合力最大可以达到36吨,甚至要远超霸王龙。

成年巨齿鲨牙齿一般10-16厘米长,最长超过18厘米,是大白鲨牙齿的好几倍。虽然还没有找到其完整上下颌骨化石,但科学家根据其牙齿的大小同比例放大推算出此种鲨鱼大约有19米左右,体重大约有70吨,张开大口的嘴直径可达2.8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