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幻想小说中的吃猫鼠

幻想小说中的吃猫鼠

吃猫鼠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只有在幻想小说和动画片《黑猫警长》中出现过,传说它的体型巨大,而且嘴巴非常坚硬,而且会散发出奇怪的气味,猫咪闻了会不能动弹,这时吃猫鼠再冲上来咬断猫的喉管,一击毙命。

一、幻想小说中的吃猫鼠

吃猫鼠是幻想小说中的一种动物,现实中并不存在。小说中说,在非洲坦桑尼亚和莫桑比克等国家,生活着一种吃猫鼠。体型和世界上最大的老鼠负鼠一样,只是嘴巴上有层硬壳,长得非常坚硬。吃猫鼠会散发出一阵阵浓烈的臭味,名叫麻磷气的特殊气味。这种气味可以使猫浑身麻木,难以动弹。

猫嗅到吃猫鼠的气味后就全身变软、发抖,动弹不得。这时候吃猫鼠就跳过去,用锐利的牙齿咬断猫的喉管,把血吸尽,然后再把猫拖到隐蔽的地方,慢慢把它吃掉。这表明吃猫鼠唾液中有可能也像吸血蝙蝠那样,有一种可以阻止动物血液凝固的物质成份,而且其口形也是可以吸食血液的口形。

吃猫鼠头部的大小应该占体长的80%以上,吃猫鼠嘴巴应该可以像蛇那样,张开的很大,其牙齿也应该极其锋利,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短时间里咬断猫的喉管,也许吃猫鼠还会像剑齿虎那样,拥有二个极其可怕的剑齿,从而可有效地咬断体长是自己二十倍的动物的喉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