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四大“吝啬鬼”是谁

世界四大“吝啬鬼”是谁

在世界文学史上,有许多优秀的作品,并且创造出了十分深入人心的四大吝啬鬼的形象。这四大吝啬鬼一个个为了钱财做尽一切,金钱是他们心中的唯一,并且即使有钱,也不舍得花一个字。对于金钱的追求,可以说是到了一种疯狂的痴迷。

1、葛朗台

葛朗台出自于法国作家巴尔扎克长篇小说《守财奴》,葛朗台可是说是四大吝啬鬼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个了。他一生只恋着金钱,从来只是认钱不认人。对于葛朗台来说,钱就是一切。妻子自杀他也不管不顾,但若吃去了一分钱,都能让他疯狂。

葛朗台对于金钱的痴迷几乎到了病态的程度,他总是在半夜里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密室之中,爱抚、把玩、欣赏他的金币,放进桶里,紧紧地箍好。尽管拥有万贯家财,可他却是四大吝啬鬼中的一个,他依旧住在阴暗、破烂的老房子中,每天亲自分发家人的食物、蜡烛。

2、夏洛克

夏洛克出自英国戏剧家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夏洛克是个犹太人,虽然腰缠万贯,却从不享用,一心想着放高利贷,然后去获得更多的金钱。他憎恨安东尼奥的原因,也让人充分看出他四大吝啬鬼的形象。

因为安东尼奥大方慷慨,所以是的夏洛克非常厌恶。甚至设计想要从安东尼奥身上割一磅肉。好使自己的高利贷行业畅行无阻,从而聚敛更多的财富。而最终夏洛克的败诉,也是大家都期盼看到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