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四大红茶

世界四大红茶

红茶有驱寒祛湿的好处,世界四大红茶都是各个国家的顶级红茶,中国是茶的故乡,世界四大红茶中有一大红茶产自中国,红茶皇后祁门红茶产自安徽,香气隽永,加上鲜奶一起饮用会更醇香,带着淡淡的独特的祁门香,春天饮用更佳。

世界四大红茶:祁门红茶、阿萨姆红茶、大吉岭红茶、锡兰高地红茶

一、祁门红茶红茶皇后

世界四大红茶中中国的祁门红茶,简称祁红,产于中国安徽省西南部黄山支脉区的祁门县一带。当地的茶树品种高产质优,植于肥沃的红黄土壤中,而且气候温和、雨水充足、日照适度,所以生叶柔嫩且内含水溶性物质丰富,中国十大名茶之一。

祁红外形条索紧细匀整,锋苗秀丽,色泽乌润。内质清芳并带有蜜糖香味,上品茶更蕴含着兰花香,馥郁持久,汤色红艳明亮,滋味甘鲜醇厚,叶底红亮。清饮最能品味祁红的隽永香气,即使添加鲜奶亦不失其香醇。春天饮红茶以世界四大红茶中的祁红最宜,下午茶、睡前茶也很合适。

二、阿萨姆红茶阿萨姆奶茶

世界四大红茶中的阿萨姆红茶,产于印度东北阿萨姆喜马拉雅山麓的阿萨姆溪谷一带。当地日照强烈,需另种树为茶树适度遮蔽,由于雨量丰富,因此促进热带性的阿萨姆大叶种茶树蓬勃发育。以6-7月采摘的品质最优,但10-11月产的秋茶较香。

茶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阿萨姆红茶的茶叶外形细扁,色呈深褐。汤色深红稍褐,带有淡淡的麦芽香、玫瑰香,滋味浓,属烈茶,是冬季饮茶的最佳选择。这种盛产在海平面附近的阿萨姆茶以浓稠,浓烈,麦芽香,清透鲜亮而出名。在历史上,阿萨姆是世界四大红茶中继中国以后第二个商业茶叶生产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