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首颗适合居住的类地行星

首颗适合居住的类地行星

有时候回想,如果地球真的到了末日的那一天,人类该怎么办,移居到其他的星球上吗。而在2011年的时候,开普勒-22b被定为是颗适合居住的类地行星。不过,开普勒-22b距离地球有600光年的距离,以人类如今的技术,到达开普勒-22b需要至少2200万年。

开普勒-22b行星

在这浩大的宇宙当中,地球的存在绝对不是偶然,而像地球这样能够孕育出生命的星球也绝对还有很多。所以说不定在未来的某一年,人类移民到其他星球是有可能实现的。开普勒-22b就是发现的首颗适合居住的类地行星,开普勒-22b的发现,意义十分重大。

开普勒-22b是在2011年12月年被确认的,目前开普勒-22b的许多信息都与地球十分的相似。开普勒-22b的公转周期为290天,而开普勒-22b围绕运行的中央恒星和太阳非常相似,也是一颗光谱型为G的黄矮星。

并且在开普勒-22b上,表面温度约为21摄氏度,非常适宜生物的居住,也有可能是温暖的海洋行星。不过科学家们尚不能确定其地表究竟是岩石质地的还是液态或是气态形式,然而不管如何,这项发现是朝向找到另一颗地球这一最终目标所迈出的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