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巨型安哥拉兔浑身上下都是毛

巨型安哥拉兔浑身上下都是毛

巨型安哥拉兔体型庞大,窝在那里就是一坨,巨型安哥拉兔浑身上下,除了脸部其他地方都是毛,而且它还是世界上毛最长的兔子,美国一女子家中养了50只巨型安哥拉兔,其中一只毛长达38厘米,打破了世界纪录。

一、巨型安哥拉兔浑身上下都是毛

巨型安哥拉兔是源于土耳其的安哥拉省,因其毛细长,有点像安哥拉山羊而取名为安哥拉兔。安哥拉兔有四个品种,以英国安哥拉兔最受欢迎,其余分别是法国安哥拉兔、缎毛安哥拉兔和巨型安哥拉兔。

巨型安哥拉兔除了面部的一小部分之外,全身都长满浓密丝绸般的长毛,体型大毛浓密,有毛丛结构,绒毛有均匀的波浪弯曲,腹毛很长。耳朵呈V型,在顶端带有像流苏的毛,需要常常打理,眼睛圆而大。身形圆碌碌的,性格温顺可爱。体型大是安哥拉兔的显着特点。体形最大可达4.5kg以上, 全身毛多而厚,长5-10cm。和世界上最小的宠物兔,荷兰侏儒兔形成鲜明对比。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加州圣何塞市女子Betty Chu家中饲养了50只安哥拉长毛兔,其中一只巨型安哥拉兔的毛长达约38厘米,堪称是世界上毛最长的兔子。经了解,Betty Chu现年70岁,她对饲养巨型安哥拉兔异常执着,她数十年来一直在家伺候这些小家伙,甚至很少陪家人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