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三大菜系

世界三大菜系

世界三大菜系包括以中国代表的亚洲菜系,以法国为代表的的欧洲美洲菜系,以土耳其为代表的清真菜系。世界三大菜系中中国菜系是包含人口最多、地域面积最大的菜系,欧洲美洲大洋洲的人们口味不尽相同,清真也是如此。

世界三大菜系:

1、中国菜系,包括中国八大菜系、两朝鲜、日本、东南亚一些国家,以中餐为代表,也是世界人口最多的一个菜系。

2、法国菜系,包括欧洲、美洲、大洋洲等许多国家,占地面积最大,以西餐为主题。

3、土耳其菜系又称为清真菜系,包括中亚、西亚、南亚及非洲一些国家。

一、中国菜系

中国菜系又称东方菜系,包括东亚以及东南亚和南亚的若干国家,中国位居世界三大烹饪王国之首,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菜系!中国菜系又分为中国菜系,日本菜系,韩国菜系,东南亚菜系。长期以来在某一地区由于受特定的地理环境、气候物产等因素的影响,形成有一定亲缘承袭关系、菜点风味相近。

一菜一格,百菜百味 是中国菜肴的最大特色,光中国八大菜系就有鲁菜、川菜、粤菜、苏菜、浙菜、闽菜、湘菜、徽菜之分,地方上更有闽西八大干之分,可谓种类多种多样,满目琳琅。色、香、味、意、形,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菜系!一道著名的湘菜左宗棠鸡,更是曾轰动整个纽约。

二、法国菜系

法国菜系,又称西方菜系,包括欧洲,美洲以及大洋洲等许多国家,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菜系!法国最著名的美食极品是鹅肝酱,它与松露菌、黑鱼子酱称为世界三大珍馐。把法国菜系的烹饪技法和本地的土著烹饪技法相融合,可以满足不同口味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