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古老的长毛猫

世界上最古老的长毛猫

土耳其安哥拉猫起源于16世纪,是长毛猫中历史最悠久的,不过后来因为波斯猫的出现,土耳其安哥拉猫渐渐失宠。土耳其安哥拉猫目前仍然保持昼伏夜出的习性,白天懒洋洋睡觉,晚上活蹦乱跳发情,性格独立、活泼好动。

一、世界上最古老的长毛猫土耳其安哥拉猫

土耳其安哥拉猫亦称安卡拉猫,是最古老的长毛猫品种之一,取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之旧称安哥拉。土耳其安哥拉猫起源早自16世纪,堪称是长毛种中,历史最悠久的猫种。自引进欧洲地区後,那高贵的姿态便深受欢迎,成为名贵的品种。19世纪中叶,由于波斯猫的出现,安哥拉猫的地位逐渐降低。

土耳其安哥拉猫有非常长的身躯,有非常大的起伏会出现在它的背部上,安哥拉猫有很细的四肢,并且是很高的。它的头部是尖的,看起来有些长。有很大的耳朵位于它的头部上。土耳其安哥拉猫全身长满了长长的毛发,像丝一样的,颜色是褐色、红色、黑色、白色,一般情况下,人们认为安哥拉猫最纯正的颜色是白色的。

土耳其安哥拉猫的动作相当敏捷,独立性强。眼睛多为蓝色、琥珀色、金黄色、鸳鸯眼(金银色),脸型为V字型。身躯和四肢都细长。土耳其安哥拉猫性格温和,但却非常活泼好动。有的时候,公安哥拉猫到处撒尿,而母安哥拉猫在半夜狂吼乱叫,民间俗称此为闹安哥拉猫,即安哥拉猫的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