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稀有的螳螂

世界上最稀有的螳螂

魔花螳螂是世界上最稀有的螳螂,雄性身上颜色艳丽,利用鲜艳的颜色诱惑猎物,也用来吸引雌性前来交配。魔花螳螂镰刀状的前肢十分有利,用来捕食其他飞行昆虫,如果没有吃饱,还会在交配过程中谋杀亲夫。

一、世界上最稀有的螳螂魔花螳螂

魔花蝗螂是捕食蝗螂中最大的一种,身长可达13厘米,享有蝗螂之王的美誉。魔花蝗螂的身体五彩斑斓,它是世界上最稀有螳螂之一,也最受世人追捧。身上有红色、白色、蓝色、紫色、绿色,黑色保护色来威吓敌人,保护自身。颜色纵横交错,艳丽无比,不过,如此艳丽的颜色,只是雄性的专利。

魔花螳螂体型修长,通体为扁平状,前胸可自由转动,身侧长有色泽艳丽的翅膀,平时覆盖在腹部。当它们炫耀时,其外形优雅而美丽,不过当它们捕食的时候,美丽的背后就充满了杀机它们会张开双翼,伪装成色泽艳丽的鲜花,诱骗其他动物上钩。

魔花螳螂喜欢捕食苍蝇、飞蛾、蝴蝶和甲虫,当猎物靠近自己,它们就挥动有力的前肢,牢牢抓住猎物,再利用锋利口器将其杀死无论是雌性还是雄性魔花螳螂,都拥有似镰刀状的强有力的前肢,口中也藏有锋利的尖刺,因此大多数昆虫一旦被捕,就难逃厄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