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撒哈拉之眼 传说中的地狱之门

撒哈拉之眼 传说中的地狱之门

大家应该都知道位于非洲的撒哈拉沙漠吧?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在撒哈拉沙漠中有一个撒哈拉之眼,就像是火影忍者里面的轮回眼那样,有一个非常大的漩涡所构成的。关于它的形成,至今都是一个未解之谜。有人说它是由陨石碰撞所造成的,也有人说是由于地质结构上升所造成的,世界上最壮观的地质奇观之一。

直径达到50公里

通过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可以清楚的看到撒哈拉沙漠中的这个超大漩涡,就像人一朵盛开的菊花一样,和奇葩的人根峰、双乳峰被称为世界十大地质奇观之一,被人们称之为是撒哈拉之眼,其直径达到了将近50公里,在这里看汽车都要开一个小时,才能到达另一端。非常之大。

被称为地狱之门

根本就找不到其形成的原因,所以导致有些神学论者将这里称之为是地狱之门,称这里的正中心是通往的地狱的一个入口,不过这点说实话也是无从考证的,到底有没有地狱也是并不清楚的一个概念。在这个地方,任何接近他的人大多都失踪甚至死亡,来此探险的人们有去无回,最恐怖的是人们找不到任何的尸骨。所以此处就被冠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而关于撒哈拉之眼的形成原因却至今仍然是个谜,最初被认为是个陨石坑,但构造的中心地势平坦,没有发现曾有高温与撞击的地质证据;没有发现火山岩堆积的圆顶,也排除了火山的可能。

认为是受到地形抬升的结果

如今普遍认为,是由于地形抬升与侵蚀作用同时进行的结果;其同心圆状痕迹则是硬度较高、不易受侵蚀的古生代石英岩;至于为什么会这么大、这么圆,尚未得到公认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