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杂交动物大盘点

杂交动物大盘点

杂交动物其实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杂种,这在以前可是被歧视的,不过现在不一样的,据说杂交动物都继承了各自的优点,会出现更好的品种,比如最著名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事实上,全世界的生物学家们做过很多疯狂甚至不可思议的杂交实验,对象也多是动物。下面不妨一起看看世界十大神奇的杂交动物和世界十大罕见的杂交动物,一共总结了现在世界最著名的20大杂交动物,开开眼界吧!

一、狮虎兽(名气最大的杂交动物)

狮虎兽可能是名气最大的杂交动物了,而其实它们也是分为两种的,一种由雄狮和雌虎交配所生,体型上比双方父母都大,就是我们图片里展示的这种。另一种由雌狮和雄虎交配得来,身形会比双方父母都小。雄狮虎兽是没有生育能力的,而雌性通常会有。

二、混血骆驼

这是一种由骆驼和南美大羊驼通过人工受精而得来的杂交动物,因为两种动物的体型差异过大,大羊驼比骆驼要小得多,通过自然手段繁育是不可能的。混血骆驼通常长着短小的耳朵和像骆驼一样长长的尾巴,但蹄子是像大羊驼那样分叉的,而最显着的特点就是它们都没有驼峰。 两者的混血体型比两种骆驼都大,有一个驼峰,善于驮物。雌性混血骆驼可以与雄性双峰驼交配并产子。

三、杂交斑马

杂交斑马是杂交动物中的一个统称,指斑马和其他任何一种马科动物杂交所得的动物。这样一来,杂交斑马就成了一个大家族,有斑马和马杂交,斑马和驴子杂交,还有斑马和矮种马杂交等等。因为身形的原因,杂交斑马比斑马更适合一些实际的工作,比如骑行等等。只是它们的脾气有些古怪,不太听话。

四、杂交锦鸡

白腹锦鸡与红腹锦鸡杂交所得的一种锦鸡,也是杂交动物中的一种,名为金腹锦鸡。具有两种锦鸡与众不同的色彩,继承双方的毛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