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七大奇迹是什么

世界七大奇迹是什么

世界七大奇迹中只有埃及吉萨金字塔存留至今,其他的都毁于地震或是被人工摧毁了。世界七大奇迹在当时都属于世界之最的建筑物,除了做工十分考究以外,还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只可惜现在都只剩下残骸供人们瞻仰。

世界七大奇迹:埃及吉萨金字塔、奥林匹亚宙斯巨像、罗德岛太阳神巨像、巴比伦空中花园、阿尔忒弥斯神庙、摩索拉斯陵墓、亚历山大灯塔

世界七大工程奇迹:巴拿马运河、荷兰的北海保护工程、美国的帝国大厦、金门大桥、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巴西的伊泰普大坝、英国及法国的英法海底隧道

一、埃及吉萨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现存八十座,其中最大的一座金字塔是在公元前2600年左右建成的吉札金字塔,全都是由人工建成。古代埃及人如何雕刻坎石及砌成陵墓,陵墓内部通道和陵室的布局宛如迷宫,古代埃及人是用什么方法建成,至今还是众说纷纭。

最初铺盖金字塔的外层磨光的灰白色石灰石块几乎全部消失,如今见到的是下面淡黄色的石灰大石块,显露出其内部结构。金字塔中心有墓室,可以从甬道进去,墓室顶上分层架着几块几十吨重的大石块。建成的金字塔被用陵墓。古埃及人相信死后永生,金字塔内的墓穴里起初堆满了黄金和各种贵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