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奇妙的吃人植物

最奇妙的吃人植物

虽然一直都有食人花、食人草的传闻,但是根据发现那些只能吃小型昆虫,但如果是巨型猪笼草,却不仅仅是吃小型昆虫那么简单了。一般的猪笼草确实只能够吃小昆虫,但是当它的体型足够大,那么能够吃的食物就能够更大,而巨型猪笼草的发现,无疑让食人草的传说更为真实。

一、能吃小动物的巨型猪笼草

如果你还在认为所谓的食人草只能吃小昆虫,那么你就太天真了。巨型猪笼草的发现,让食人草的传说更为真实,当初我们认为猪笼草就是食人草的一种,只是一些能够被动吃小昆虫的植物,但是巨型猪笼草,却能够吞噬老鼠大小的猎物。

当然你认为巨型猪笼草也只是能够吃老鼠那么大的猎物而已,但是你想想,如果当它的体型足够大,吃人也并不足为奇,所以传说中的食人草,并不代表不存在,只是那种更巨大的食人植物没有被我们发现,就像当初我们认为猪笼草只能吃昆虫一样,毕竟世界这么大,什么样的奇异生物都可能存在。

目前只发现巨型猪笼草分布范围在海拔1600米至1726米,而且仅仅生存在维多利亚山、维多利亚高地附近的山脊,其散布于高0.8米至1.8米的灌木丛中。而巨型猪笼草本身茎的直径可达3.5厘米,高度可达1.5米。容积一般超过1.5升,偶尔还能超过2升,所以能够吞噬的猎物还是非常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