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沙特王国塔将成世界第一高楼?

沙特王国塔将成世界第一高楼?

说到世界第一高楼,我们可能都知道是位于迪拜的哈利法塔又叫迪拜塔(高达828米),那么你知道王国塔吗?它是沙特阿拉伯准备耗资300亿美元来打造成新的世界第一高楼,其高度将会超过迪拜的哈利法塔,那么王国塔有多高呢?什么时候完工呢?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王国塔,将成世界第一高楼(999.74米)

王国塔又称国王塔大厦,位于沙特阿拉伯吉达(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城市)。2010年的时候沙特王国控股公司与迪拜艾马尔地产公司(也是哈利法塔的开发商)签署了一份关于王国塔大厦的建筑合同,准备在沙特沿海城市吉达北部地区建一座高3280英尺(999.74米)的王国塔,将会打破一直有哈利法塔所保持的828米的世界纪录。

王国塔于2014年4月27日正是开建,可能会在2018年完工。王国塔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高建筑,其高度在999.74米左右,比哈利法塔(828米)高将近170米。它有二百层楼高,估计需约570万平方英尺混凝土和八万吨钢铁、花费逾9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6.25亿元)建造,总投资价格在300亿美元。

这座耗资300亿美元的项目按照规划将成为新城的中心地标,新城占地23平方公里,除了购物和娱乐设施,可容纳8万人和100万游客。王国塔项目自从启动到现在也是一波三折。2008年5月,对选中地点进行土壤测试后,专家曾建议高塔至少需要缩短500米。2009年,该项目由于全球经济危机被搁置,项目的总承包商美国建筑业巨头伯克德工程公司退出。2010年10月,王国控股公司与艾玛尔地产集团签订了开发协议。2011年4月,沙特王室透露,这项计划已获得批准,该建筑物将耗资近300亿美元。

现年51岁的沙特阿拉伯王子、投资界传奇人物、沙特首富瓦利德亲王是沙特王国控股公司的所有者。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0年世界首富排行榜中显示,瓦利德亲王在世界富豪榜上位居第26名,他的个人净资产估计高达196亿美元。所以在对于建筑王国塔的资金方面他说不会存在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