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著名的四大军校

世界最著名的四大军校

世界最著名的四大军校排名,说到世界四大军校,不由得让人想起中国民国时期最著名的黄埔军校,但它并非世界四大军校之列。在世界军事史上,法国的圣西尔军校与美国西点军校、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以及俄罗斯的伏龙芝军事学院并称世界四大军校。

世界四大军校:法国圣西尔军校、美国西点军校、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

一、法国圣西尔军校

创始人:拿破仑一世

创立时间:1802年5月1日

校训:为打胜仗而受训

坐落于法国巴黎,由拿破仑创建的圣西尔军校同样是为法国培养军事家的高校,与四大军校不同的是,学校按文科、理工科和经济科分编成3个学员队,旨在使学生全面发展,不仅能具备优良的军人素质,还要掌握高等教育的渊博知识。近两个世纪以来,这所军校为法国陆军培养了近6万名优秀军官,法国陆军中几乎所有的高级将领都出自圣西尔军校,可谓是定点培养,定点输送。

四大军校圣西尔军校是法国最重要的军校,它建在巴黎郊外凡尔赛宫附近的圣西尔。圣西尔军事专科学校与诸兵种军校和行政技术军校共同组成法国陆军初级军校群,设在伊尔维兰省省会雷恩市郊外的科埃基当。三所军校因学员来源和培训方向不同而互有区别,但大部分军事训练和共同课目的教学基本一致。

著名校友:

1912年毕业于四大军校圣西尔军校并在该校担任教官的法国总统戴高乐,1890年11月出生于法国北方里尔市一个牧师家庭。1909年8月,考进圣西尔军校,开始了他的军人生涯。在校学习期间,戴高乐思想活跃,勤于思考,敢于提出自己的见解。他不同意多数人的刺刀比枪炮优越的观点,而强调火力在战斗中的重要作用。他的观点受到上司的赞誉。

1926年毕业于圣西尔军校的法国元帅勒克莱尔勒克莱尔,原名菲利普德奥特克洛克,1902年11月22日出生于法国庇卡底里的一个贵族家庭。1922年,他考入四大军校圣西尔军校,4年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不久,他被派往摩洛哥镇压暴动。暴动平定后,他回到圣西尔军校任教官。

二、美国西点军校

创始人:托马斯杰弗逊、乔治华盛顿

创立时间:1802年3月16日

校训:责任、荣誉、国家

西点军校原名是美国军事学院,位于纽约州西点。对于西点军校的了解,我们一定是从经典的校训得知的,的确四大军校中西点军校的校训有数十条,最为著名的便是那句「不要找借口」。正是严格的治学塑造了历史上一批优秀人才,如美国第34任总统艾森豪威尔,还有曾是人类第一次登月成员之一的巴兹奥尔德林。

想来四大军校西点军校,那么你必须经历层层筛选,凡报考该校的青年,必须是美国公民(除盟军学员外),年龄在17~22岁,身高1.68~1.98米,不论种族、肤色、宗教信仰。性别可不是硬伤,不要以为只有硬汉能来,女性目前已经占到全部学员的六分之一,不过要做好很快变身成为一个「女汉子的准备」。西点虽称为军校,但同样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金融界人才用美国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的话说可谓商业性的「美国军队」。

著名校友:

德怀特艾森豪威尔,美国第34任总统(1953年1月20日~1957年1月20日,1957年1月20日~1961年1月20日),1890年10月14日出生,1915年毕业于四大军校西点军校,陆军五星上将。

尤利塞斯辛普森格兰特,1822年4月27日出生,1843年毕业于四大军校西点军校,1846年~1848年参加了美墨战争。1864年被任命为联邦军总司令。内战结束后,成为美军历史上第一位上将,军衔高于华盛顿。1867年~1868年担任临时陆军部长。1869年~1877年先后担任两届美国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