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个污染地区最严重的地方

世界十个污染地区最严重的地方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也随之出现了各种环境问题,世界十大污染地区中除了空气污染以外还有水污染,土壤污染都相当的严重。生活环境关乎着人类的生存,世界十大污染地区的人们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一、阿格博格布洛谢(加纳)

回收电脑与电子设备中贵重金属及其他组件的业务,是世界十大污染地区加纳首都阿克拉市阿勃布罗西垃圾场的主要污染源。例如,为了获得电缆中包裹的铜,拾荒者会用随手可得的泡沫聚苯乙烯作为燃料来烧掉作为电缆外皮的塑料层。结果,类似铅这样包含在电缆中的重金属会随着燃烧产生的烟雾进入当地住宅和土壤中。

图为2009年1月1日,加纳阿格博格布洛谢地区,当地电子垃圾倾倒遍地,儿童捡拾废弃的金属等出售以维持生活。

二、切尔诺贝利(乌克兰 )

1986年核灾难的后果仍严重影响该地区,据估计,世界十大污染地区高剂量的辐射危及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境内多达1000万人。

图为切尔诺贝利废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