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铅球世界纪录

铅球世界纪录

你知道铅球世界纪录是多少米吗?铅球这项运动大家应该是都不陌生,现在小学、中学、高中、大学的运动会上都会看到这项比赛,在国际田径赛上铅球运动也是其中一项。那么铅球世界纪录是多少?男子铅球世界纪录、女子铅球世界纪录有分别是由谁保持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1、男子铅球世界纪录(23.12米)

男子铅球重量:7.26kg

男子铅球世界纪录保持者是一位名叫兰迪巴恩斯美国铅球名将所保持,在1990年5月20号,世界田径竞标赛上,兰迪巴恩斯投出了23.12米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到目前为止此项纪录已经是保持了27年的时间至今无人能打破。

2、女子铅球世界纪录(22.63米)

女子铅球重量:4kg

女子铅球世界纪录(最新)是在1987年6月莫斯科奥运会中所产生,是由苏联运动员莉索弗斯卡娅所创造,她投出了22.63米的成绩,打破了由前民主德国人斯卢皮亚内克所保持的22.41米的纪录,成为世界上女子投掷铅球最远的人。

亚洲女子铅球纪录(21.76米)

亚洲女子铅球纪录保持者是中国女子铅球名将李梅素所保持,在24届韩国汉城奥运会中所创造,成绩为21.76米,也是目前我国的铅球全国纪录保持者。

铅球比赛的起源

铅球比赛是起源于14世纪40年代欧洲炮兵闲暇期间推掷炮弹的游戏和比赛,后逐渐形成体育运动项目。铅球的制作经历了用铁、铅以及外铁内铅的过程。正式比赛男子铅球的重量为7.26 公斤,直径11~13厘米;女子铅球的重量为4公斤,直径为9.5 ~11厘米。早期推铅球没有固定的方式,可以原地推,也可以助跑推;可以单手推,也可以双手推;还出现过按体重分级别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