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象拔蚌图片 盘点长相“下流”的生物

象拔蚌图片 盘点长相“下流”的生物

象拔蚌是什么?我想这种下流的海洋生物很多人都应该是知道的,这种生物可是可以和单环刺螠(海肠子)齐名的最下流生物之一哦!那么这种生物到真实身份到底是什么呢?世界上还有哪些长相比较下流的生物呢?那么下面就来和小编来一起了解一下关于它的具体信息吧!

长相非常下流

其真实身份就是一种海洋生物,也是海鲜产品中的一种,又名为女神蛤、皇帝蚌等,营养丰富、肉质鲜美,但是就是因为其长相太过于下流(和人根峰一样非常酷似男人的小丁丁),女人看了都会脸红,所以被才被评选为了世界上长相最下流的生物之一。因为最开始人们还没有往男性的那方面去想,其型也和象鼻相似,所以就取名为了象拔蚌。

太平洋潜泥蛤是已知最大的钻穴双壳类海洋软体动物,壳长约18-23厘米,水管可伸展1.3米,不能缩入壳内;体重连壳可达3.6千克。壳薄,两侧对称相等,身体侧扁,前后不等边;壳体全由霰石所构成,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无珍珠壳层;小月面与楯纹面发育不佳;壳顶不突出;内韧带位于一个匙状的着带板上状;闭壳肌为异柱型;在两壳各有一个类似主齿的瘤状突起;行掘穴生活的水管很发达。

又因其又大又多肉虹管被人们形象地称为象拔蚌。是蛤属的大型贝类。又被称为海笋,属于软体动物门,是一种海产贝类,个体有大有小,栖息地因种类而异。通常其两扇壳一样大,薄且脆,前端有锯齿、副壳、水管,这水管很像一条肥大粗壮的肉管子,当它寻觅食物时便伸展出来,形状宛如象拔一般,故得象拔蚌之美名。

头部不明显,只保留有口,口内亦无口腔及齿舌。身体腹面有一侧扁形如斧状的足。外套膜发达呈两片状,由身体背部悬垂下来,并与内脏囊之间构成宽阔的外套腔,外套腔内有一对或两对鳃,瓣鳃的主要功能是收集食物及气体交换。铰合齿少,有前、后闭壳肌各1个,两者大小接近。鳃的构造复杂,鳃丝间和鳃瓣间有血管相连。外套膜通常有1-3个愈着点。在水流的出入孔处形成水管。其红管肥硕多肉,是著名高档经济贝类。

认识其他一些长相下流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