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

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

光明女神蝶又被称为海伦娜闪蝶,主要分布:巴西、秘鲁、哥伦比亚,是亚马逊流域的瑰宝。其数量十分稀少,被称为秘鲁国蝶,十分珍贵,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蝴蝶,而且也是最珍稀的蝴蝶 ,不仅体态婀娜,展翅如孔雀开屏,而且蝶翅标本还会发光变色,双翅上的白色纹脉就像镶嵌上去的珠宝,光彩熠熠。

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

它体态婀娜,展翅如孔雀开屏,全身呈紫蓝色,整个翅面犹如蓝色的天空中镶嵌着一串亮丽的光环,时而深蓝,时而湛蓝,时而浅蓝,双翅上的白色花纹就像镶嵌上去的珠宝,光彩熠熠,十分迷人。她的形状、颜色都是无与伦比、无可挑剔的美丽,说是女神一点儿也不夸张。翼都有白色花纹,这是高贵的象征。

雄蝶全翅放射着宝蓝色光辉,璀璨夺目。蝶翅中部有一条洁白的色带,贯穿前后翅。翅面从不同角度观察,色泽从紫蓝色到天蓝色不断变幻,神秘莫测,像蔚蓝色的大海,又像辽阔的天空。雌蝶翅面为嫩黄色,蝶翅外缘和前翅中部呈褐色,没有蓝光。是蝴蝶收藏的极品蝶种. 外观上,雌蝶和雄蝶的差别不大。雌蝶稍小,且翅膀蓝色,略带紫色;雄性则为亮蓝色。且雄性翅膀上的白带稍细些。

中国仅有3只

据资料显示,这种蝴蝶在我国仅有3只,2只在举办这次展览的西安蝶恋花昆虫馆,1只被北京一收藏家收藏。光明女神蝶之所以数量如此之少,除了本们本身身长的环境比较小之外,还源于他们的美丽,由于它们如此的美丽,才是它们灭亡的原因。光明女神的命运并不象它的名字那样,它们已经基本已经灭亡。

世界上8种最美丽的蝴蝶

看完了世界上最美的蝴蝶,光明女神蝶,不仿再来与有图有真相网一起来看看除了光明女神蝴蝶之外,还有哪些漂亮的蝴蝶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世界上8种最美丽的蝴蝶。点击下一页,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