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石斑鱼

世界上最大的石斑鱼

石斑鱼这种鱼大家应该是都有听过的吧?是一种浅海鱼类,一般是生活在10-30米左右的焦石海域中,体型较为庞大,一般以小鱼小虾为食,因为其营养丰富,还被推荐成为中国四大名鱼之一。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的石斑鱼?那就是巨石斑鱼,大到你难以想象。下面就来和小编来一起具体了解下吧!

世界上最大的石斑鱼(重达683斤)

据相关新闻报道,在2013年的时候,在中国的南沙群岛海域中渔民捕获了一条超巨型的石斑鱼,其长度达到了2.65米,重达683斤,简直就是个巨无霸啊!普通的石斑鱼大小一般也就在2斤左右的样子,这么大的石斑鱼估计是绝世罕见的,据称这条鱼已被一家以石斑鱼为主要元素的美食店给购买。

在这之前石斑鱼的吉尼斯纪录为563斤,是在上海认证的,而这条巨石斑鱼体重更是达到了683斤,体长达2.65米,一举打破之前的记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斑鱼,在人们分解它的过程中它的舌头长达30公分,鱼肚也有15斤,堪称是鱼中之王。

石斑鱼,中国四大名鱼之一

港澳地区所推举的中国四大名鱼:石斑鱼、黄河鲤鱼、松江鲈鱼、太湖银鱼

1、石斑鱼

石斑鱼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洁白,类似鸡肉,素有海鸡肉之称。石斑鱼又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上等食用鱼,被港澳地区推为中国四大名鱼之一。

2、黄河鲤鱼

黄河鲤自古就有岂其食鱼必河之鲤、洛鲤伊鲂贵如牛羊之说向为食之上品。黄河鲤还以其肉质细嫩鲜美金鳞赤尾、体型梭长的优美形态驰名中外是中国的宝贵鱼类资源。鲤鱼跳龙门的传说几乎是家喻户晓。白居易等古代诗人都曾为其写诗作赋称其为龙鱼。民间流传有黄河三尺鲤本在孟津居点额不成龙归来拌凡鱼等美好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