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空难

世界十大空难

说到名古屋空难,想必中国同胞记忆尤新吧,在1994年一架从中国台北飞往日本名古屋的飞机,没有想到在准备着陆的时候,竟然发生了严重的空难,导致飞机撞击地面坠毁,飞机上的乘客也几乎全部遇难,这是中国台湾航空史上伤亡最严重的空难事件,而像这样的空难,在全世界都在上演。

一、造成264人死亡

1994年4月26日发生的,华航一架A300客机,由中国台北飞往日本名古屋,飞机在抵达名古屋上空时准备着陆,但是飞行员发现着陆角度不好,准备重新起飞再度进行降落,但是因为副驾驶人员操作失误,竟然在操纵飞机降落时,不小心误将飞机设定在重飞(意思是中止降落重新爬升)。

驾驶员在不知道飞机设定为重飞的自动操作状态(开飞机都不注意配合),结果用手动操作,想要将机首压低,但是重飞的自动操作状态是将机尾的水平安定面设定到机首上升的状态,结果两者发生矛盾,导致机首角度出现问题,飞机向上冲的攻角过大而失去平衡,最后发生了空难事件。

名古屋空难直接造成飞机上的271名乘客和机组中的264人罹难,只有7个人生还,成为中国台湾航空史上伤亡最严重的空难意外。而中国大陆最大空难事件是西安空难,世界范围内最惨烈的空难是特内里费空难,虽然空难并不常见,但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空难也并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