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与太阳同寿的水熊虫

与太阳同寿的水熊虫

你知道水熊是什么动物吗?水熊又被称之为水熊虫,其名头说出来会吓死你,它是地表最强,生命力最顽强的动物,如果说灯塔水母是世界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动物的话(能够无限循环重生),那么第二名就必定是它了,既杀不死,也不会老死,也许只有等到太阳停止燃烧后,它们才会真正的灭绝。

与太阳同寿的水熊虫

水熊虫是目前地球上已知的生命力最为顽强的一种生物,和蛀船虫非常相似,是缓步动物门中的一种,能够与太阳同寿,也许只有太阳停止燃烧后,这种生物才会灭绝。水熊虫一听名字大家可能都会以为它是生活在水中,长相像熊的一种动物,其实不然,在关于他的发现史上,人们曾在海拔6000多米以上的喜马拉雅山脉中发现过,也在南极和深海4000多米以下的位置找到过它们的踪迹,牛逼吧?可以说在地球上没有位置是它们不能存活的。

能在外太空生存

2007年的时候,科学家们对水熊虫的生命力做过一次实验,就是将其发射到外太空中,看看它是否也能生存,具体实验如下:

将水熊虫置于裸露的飞行器中,然后飞船沿着地球的轨道在天空中飞行,让其充分的暴露在外太空的超高紫外线和辐射环境之中,十天过后,令飞船重回地球,科学家们通过观察发现,竟有少量的水熊虫在外太空的环境中死去,并且还有不少竟还繁衍出了后代,在就是说水熊在真空状态下,还能正常产卵。所以说水熊是绝对能够单独在外天空生活的,不亏是地表生命力最强的动物啊!

水熊乃是隐生生物(隐生120年复活)

水熊虫还有一个非常著名的特点,那就是会隐生,当它们在面对外界恶劣的时候,会停止体内的一切新成代谢,进入隐生状态(你可以理解为假死状态),处于该状态下的水熊是用任何东西都消灭不掉的,当脱离恶劣环境之后,与水接触,它们就会重新复活,科学家们将这种现象称之为水合。

曾经科学家们就发现过一只处于隐生状态的水熊虫,通过水合之后,它再次复活,然后科学家们对其进行了研究,发现这只水熊在隐生状态下起码是超过了120年之久,可见这是多么的强悍,多么的不可思议了。我想地球上在无任何一种生物在生命力方面与他相媲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