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恐怖的蝙蝠

世界上最恐怖的蝙蝠

说到蝙蝠,我们的第一印象肯定会想到吸血蝙蝠这种恐怖的生物了,在影视作品中也常常出现它们的身影,那么就有人问了,吸血蝙蝠真的存在吗?它们是真的能吸血吗?没错,它们是真的存在与世界上,是世界上最为恐怖的蝙蝠之一,并且是真的吸血。

吸血蝙蝠真的会吸血

吸血蝙蝠是一种真的会吸血的蝙蝠,它们并且是以吸血为生,每一只蝙蝠一生中要吸100升左右的鲜血,不管是人的、还是动物的只要是血都是它们的最爱,可想而知它是有多恐怖了,是哺乳动物界中所特有的一种一种吸血种类。知道它是真的吸血,我们在来了解一下它的分布,以及其吸血的特性。这种恐怖的动物就是现实版吸血鬼啊!

主要分布在美洲中部和南部

不过这种吸血蝙蝠主要是分布在美洲的中部和南部,在我国目前还并没有发现它的身影,所以各位看官们请不要害怕哦,是还威胁不到你的。吸血蝙蝠也是一种小型蝙蝠,体重只有30-40克,体长也不会超过9厘米,比起世界上最大的蝙蝠,马来大狐蝠(翼展展开达1.8米)来说那是要小的多的。据称在我国和缅甸交汇的西双版纳中还有存在一种超恐怖的吸血生物吸血毯,一旦被缠身就要吸光你的血,不过这个还有待动物学家的考证!

吸血蝙蝠的吸血特性

吸血蝙蝠是除了吸血以外,并不能进食其他食物,所以鲜血对于它们来说就是每天的必须品了,它们的嘴中长有尖锐的牙齿,锋利如刀,能够轻松的刺穿动物和人的皮肤,然后开始吸血。它们是夜行动物,每到晚上就是它们的觅食时间,通常它们都会悄悄的降落在牛、马、鹿等动物的身上,如果有人出现的话,它们也会将人当为它们的猎物。

然后利用其尖锐的牙齿切开皮肤,用舌头来舔食流出来的血液,任何的部位都可能是它攻击的地方,只要被钉上了,无论如何都无法将它驱赶走,只能等到它喝饱了自行厉害,一只34g左右的吸血蝙蝠,每晚大概要吸18g的血液,这还是比较多的了,如果是钉在人的身上估计会受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