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关公像

世界上最大的关公像

世界上最大的关公像在湖北荆州的关公义园内,加上基座一共高达58米,象征着关公58岁。该关公像重达1200吨,手中所拿的青龙偃月刀就长达70米,重136吨,整个雕像气宇轩昂让人震撼,除此以外它还是世界上最高的关公像。

一、荆州关公圣像高达58米

关公义园位于荆州古城东南侧,东北紧邻环境优美的护城河,南临学苑路,西临凤台路,规划用地面积228亩,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以义为主题,以多种方式生动展现关公义薄云天的一生,而世界上最大的关公像也坐落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关公义园内。

这座关公像净高48米,连同基座共58米,寓意关公一生度过的58个春秋。外贴4000多片纯青铜,总重量1200余吨。仅关公手中的大刀就有70米长,重136吨。关公像双目微醺,侧身而立,右手握刀,气宇非凡,令观者为之震撼。该雕像由著名美术师韩美林设计。

关公像基座下云水之中,一艘长159.6米、宽44.4米,高8米,面积约为2万平米的巨大的古代战船,劈波斩浪,恢弘大气。韩美林大师设计青铜关公雕像,巍然屹立在船头,叱咤风云,神圣非凡。关公像屹立的这艘古代战船两侧局部设有1米的下沉广场,内设剧场和展览厅。

关公像内部是一个8000平方米关公纪念馆,但更是一个神奇体验关公文化的穿越空间。其中剧场观众席由12辆移动阵列式战车组成,每辆战车可容纳25位观众,可270度观看影像剧《关公的世界》,展示关公波澜壮阔的传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