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自然界伪装能力最强的动物

自然界伪装能力最强的动物

拟态章鱼是自然界中伪装能力最强的动物,浑身上下有数万个色袋,来控制身体色素的变化,最快变身时间不到一秒。除了颜色以外,拟态章鱼还能连形状都模仿其他生物,以此来躲避敌人的猎食,模仿得还有模有样的,其实本体是个黑白相间条纹的章鱼。

一、拟态章鱼伪装能力高超

拟态章鱼是一种身体非常软的动物,正常体色是带着斑点的褐色,可模拟多种环境和其他海洋生物,是自然界中顶级伪装高手。拟态章鱼的模拟本领是它们的生存策略之一,这种聪明的生物通常只长到60cm长,全身有黑白相间的条纹。据称在一亿年之后会出现一种能在陆地上行走的新物种沼泽章鱼,彻底刷新人类对章鱼的认知。

拟态章鱼的身体有数万个色袋,叫作色包,它靠一个复杂的肌肉网络控制。色包含色素,并靠色素来表现多种色度。通过放松或收缩色袋,拟态章鱼仅用不到1秒就能让自身与任何背景颜色及图案相一致。同时,其他的肌肉还能改变章鱼的皮肤构造,拟态章鱼会伪装,在水底还有一种会喷火的喷火鱼哦,非常之奇特。

二、拟态章鱼伪装图片

结合伪装技巧,一条拟态章鱼片刻间就能从一个平滑的沙海底或岩石的暗礁下消失。善于模仿的拟态章鱼将它的身体形状和色度改变成其他动物的模样,它可以把自身的颜色变成狮子鱼的斑纹,然后利用它的8条腕臂大胆地展开游泳,就像狮子鱼有毒的背骨。

拟态章鱼还可以把它的头和7条臂集中起来变成三角形的刺魟形状滑入海底,而它的第8条腕臂在后面装成尾部。拟态章鱼也可藏在沙堆的顶部,腕臂呈之字形伸展,形成一条巨大的有毒海蛇模样。拟态章鱼非凡的模仿能力,即使在不同的时间也可以正确地演绎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