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非洲最大的鳄鱼

非洲最大的鳄鱼

尼罗鳄是现存的世界上最大的鳄鱼之一,凶猛程度虽然不能跟远古猪鳄相比,但是依旧成为非常众多生物的噩梦,并且还会主动攻击人类,不过在非洲近乎无敌存在的尼罗鳄,却还是输给了人类,遭到人类肆意捕杀,将它们制作成皮革,导致它们也是岌岌可危。

一、非洲体积最大的鳄鱼长达6.47米

尼罗鳄是非洲最大的鳄鱼,只比世界上最大的鳄鱼湾鳄小一点,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中的一种,不过生来凶残的尼罗鳄,凶猛程度可是人尽皆知的,甚至会主动攻击人类。成年尼罗鳄的体长在3-6米,目前有证据的最大个体是来自坦桑尼亚的,全长6.47米,重约1090公斤,都快赶上湾鳄的恐怖身躯了。

尼罗鳄主要分布于非洲尼罗河流域及东南部地区,在马达加斯加也有分布,几乎会捕食一些动物,甚至有时还会袭击人类,这可是与自然界中绝大多数生物完全不同的反应,不过如此凶残的尼罗鳄,对一种叫做牙签鸟的小鸟非常友好。

牙签鸟经常在尼罗鳄的身上和嘴里找虫子吃,而尼罗鳄从来都不伤害它们。牙签鸟非常敏锐,只要听到一点动静,就会急忙拍打翅膀,大声喧哗,提醒尼罗鳄附近可能存在危险,于是尼罗鳄就会立即沉入水底,避免受到意外的袭击。没有想到凶残的尼罗鳄竟然还有这样的小伙伴,可谓是跟它的身份有极大的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