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金庸小说武功排名前十名单

金庸小说武功排名前十名单

在金庸先生的笔下有很多经典的武侠小说,比如我们大家熟知的《天龙八部》、《射雕》、《神雕》等都是出自金庸先生之手,那么你知道金庸小说武功排名是怎样的吗?最厉害的武功又是哪一个呢?今天呢就为大家一起来盘点一下金庸小说最厉害的十大武功。

NO.1:达摩祖师(出自《天龙八部》)

在金庸小说武功排名中,第一位就是达摩祖师了,他应该是当之无愧的,他是我国佛教的祖师爷,自创九阳神功、易筋经、少林72绝技等等,不管是在《天龙八部》还是《倚天屠龙记》中总会出现他的一些片段,比如明教教主张无忌(学的九阳神功)、乔峰(少林72绝技)等人,都是学的他的功夫,所以将达摩祖师排在第一位,这个大家应该都没意见吧?

NO.2:少林无名扫地僧(出自《天龙八部》)

少林无名扫地僧这个看过天龙八部的人,对这一幕应该是永远也往不了吧?传说中的眼睛杀人就是这么逆天,仅仅一个眼神就让萧远山、慕容博两人吐血,大家都这道这两人也是金庸小说中的高手,却是连扫地僧的一个眼神都抵挡不住,可见其厉害程度了,所以光凭这一点,扫地僧就能排到第二名了。

NO.3:逍遥派祖师(出自《天龙八部》)

逍遥派祖师逍遥子,那可是天龙八部中又一位神一般的存在了,是天山童姥、无崖子、李秋水的师傅,自创:北冥神功、小无相功、凌波微步、天山六阳掌、天山折梅手等绝学,他还是金庸小说中自创武学最多的人。

NO.4:段思平(出自《天龙八部》)

段思平这个人大家应该是很少听过吧?这是很正常,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出现过,只是提到过他的名字罢了。段思平是大理段氏家族的祖师爷,自创六脉神剑、一阳指,威力也是惊人,后来段誉仅仅学了他的一点皮毛就已经是跻身一流高手行列了。

NO.5:越女剑阿青(出自《越女剑》)

越女剑阿青能凭借一根竹枝就能够打败三千越国甲士,她的剑术逆天,可以说在金庸小说武功排名她是最会用剑的一位了,比起独孤求败、风清扬等人来说,是有过之无不及啊!独孤求败先生在四十岁后才不滞于物,草木竹石均可为剑。而阿青在十六七岁之龄便已经达到了这一境界,而且是一根竹枝打败一千甲士,一千剑士,武功之高殊难想象,不难看出阿青排名应在独孤剑侠之上,而从越女剑看来,阿青的武功是快,准,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