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鹦鹉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鹦鹉

一般来说鹦鹉都是被饲养在鸟笼当中的小型宠物,但是金刚鹦鹉绝对是其中的特例,因为它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鹦鹉,跟小太阳鹦鹉有着截然相反的外形特征,而且性格也完全没有小太阳鹦鹉那般变化多端,金刚鹦鹉自从接触人类以来,就一直和睦相处,又因其美丽的外表和悠久的寿命受到人们的喜爱。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鹦鹉体长1米

金刚鹦鹉产于美洲热带地区,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鹦鹉,同时也是寿命最长、色彩最漂亮的鹦鹉。其中紫蓝金刚鹦鹉最大,从头部到尾羽,长度可以达到一米,重约1.4千克,拥有远超其他种类鹦鹉的体型,同时也拥有远超其他鸟类的智商和语言能力。

在人工驯养下的金刚鹦鹉,能够很好的模仿人语和其他鸟类的鸣叫声,它们的口技在鸟类中的确是十分超群的。当你走进一直经过训练的鹦鹉的身边时,它会即使地说出:你好!当你给它喂食的时候,它也会道声:谢谢!如果你觉得这很普通,那么如果它能够叫出100种不同物品的名称,还能辨别物体的颜色、形状和数量等,那么你还觉得还很普通吗?

金刚鹦鹉的智商是毋庸置疑的,而且还有一个传说。据说欧洲白人入侵南美洲时,有一个士兵开枪射击一对金刚鹦鹉,打中其中一只,另一只飞走了。但这个士兵还在沾沾自喜的时候,已经消失的金刚鹦鹉去而复返,先是一口啄瞎了射击者的眼睛,然后用嘴将地上的双同猎枪拧成了铁麻花。也许这个故事有些夸大,但是金刚鹦鹉的力气大是出了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