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蛇亚马逊巨蟒

世界上最大的蛇亚马逊巨蟒

亚马逊巨蟒是生活在亚马逊流域中世界上最大的蛇,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中的一种,在生活的地方,几乎没有天敌的它们,依旧面临着被人类灭绝的命运,不过依旧不能阻止它们的辉煌成就。在南美洲,亚马逊巨蟒在生物界是无敌的存在,虽然并不是世界上最长的蛇,但是却拥有最庞大的身躯,下面来看看各种蛇的世界之最。

一、世界上最大的蛇亚马逊巨蟒

亚马逊巨蟒是世界上最大的蛇,只比世界上最长的蛇网纹蟒短一点点,但是体重却是它的两倍,可见体型上两者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所以亚马逊巨蟒不仅是蛇中的巨无霸,而且单挑绝对是无敌的存在,甚至可以直接吞下比自己身躯大十几倍的生物,让科学家都无法得知亚马逊巨蟒到底能够长到多大。

关于亚马逊巨蟒的体型,虽然最早的记载长达几十米的都有,但是却没有实际证据证明,所以目前科学家普遍认为亚马逊巨蟒的最大体型在8米,但是体重可以达到几百公斤。亚马逊巨蟒又叫亚马逊森蚺、绿水蚺,虽然猎物种类很多,但是并没有攻击人类的例子发现,所以普遍认为亚马逊巨蟒对人类没有攻击性,但是人类对其的毁灭则是巨大的,在人类的捕猎中已经濒临灭绝了。

二、世界上最长的蛇网纹蟒

网纹蟒是世界上最长的蛇,最长可达10米,比亚马逊巨蟒还要长,但是体重却远远不能和其相比,10米的网纹蟒体重只有100多公斤,原本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蛇之一,但是在亚马逊巨蟒的面前,看起来就像是细长的蛇,再憋屈也没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