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是什么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是什么

猴子是我们大家都知道一种动物了,也是最聪明的动物之一了,那么你知道世界最小的猴子是哪种猴子吗?没错那就是拇指猴又叫狨猴,正是猴如其名了,拇指猴是真的只有一个手指头的大小,所以也就是因此而得名,下面就和小编来一起看看关于他的介绍了吧!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拇指猴(又叫狨猴)被称为世界上最小的猴子那是有证据的,成年的狨猴体长最多只有20cm,小一点就就只有10多厘米了,真得是和人的手指差不多长啊!体重也是轻的吓人,成年的拇指猴体重在重80100克之间,连一斤重都没有,新生猴更是只有蚕豆般大小,重13克。这要比其他的猴子要小太多太多了。

拇指猴的生活特征

1、有超强视力

拇指猴的视力非常敏锐,并且和人类一样同时靠两只眼睛准确判断物体的远近,从而能在丛林中跳跃翻飞、来去自如。不过,拇指猴对色彩的识别没有我们厉害,所有的雄性狨猴都是红绿色盲。有趣的是,雌性狨猴中只有一部分是红绿色盲,另一部分和我们一样有正的色彩视觉。

2、叫声和鸟类似

拇指猴的叫声非常丰富,和鸟类的叫声类似。它们有些叫声的频率甚至超出了人耳的识别范围。它们的听力也进化得很出色。在森林中,狨猴的个体小而活动范围大,再加上有树叶遮挡,因此声音交流几乎是狨猴之间最重要的交流方式。

3、嗅觉非常灵敏

拇指猴的嗅觉也很灵敏,不但可以靠嗅觉找寻食物并判断食物有没有成熟,还可以预警潜在的入侵者和天敌。更重要的是,狨猴还会利用气味做标记和交流,例如用尿液划定自己的领地,或给其他狨猴留下可识别身份的气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