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大的鸟是什么鸟

最大的鸟是什么鸟

关于鸟类的世界之最有很多,比如世界上最小的鸟、世界上最大的老鹰等等,那么你知道现存世的世界上最大的鸟是什么吗?有多大呢?没错,那就是非洲鸵鸟,就是目前体型最大、最高的一种鸟类,是一种不会飞的鸟。下面就和小编来一起了解下吧!

非洲鸵鸟(高达2.74米)

在现代生存的鸟类中,世界上最大的鸟要属非洲鸵鸟了。它主要生活在阿特拉斯山脉以南从上塞内加尔和尼日尔至苏丹和埃塞俄比亚中部的广大地带,是平胸总目中的一种鸟,其雄性据记载髙可达2.74米,体重可达156.49公斤,也就是300多斤了,比起一般成年人都还要重的多了,此鸟不会飞。

非洲鸵鸟虽然不会飞,但是它们有着强有力的腿,在路第上奔跑的速度非常之快,冲刺的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70公里以上,最快能够达到90公里/小时,一步跨越的能夸8米,你说厉不厉害?跳跃腾空达2.5米。

世界上翼展最大的鸟,漂泊信天翁(3.63米)

世界上最大的鸟就是非洲鸵鸟,但是世界上翼展最大的鸟却不是它哦,而是漂泊信天翁翅。成年雄鸟在双翅完全张开时的平均宽度为3.15米。据记载,最大的一只雄性漂泊信天翁的双翼翅展为3.63米。它是1965年9月18日在塔斯曼海上被美国海军的南极科研船埃尔塔宁号的工作人员捕获的。

此外,唯一有可靠依据的翅展超过3.35米的鸟类是外形象禿鹫的非洲禿鹫。1934年有报道说,一只在中非被击落的雄性禿鹫的两翼张开宽度竞达4.06米,但是通常这种鸟的翅展不超过2.74米. 漂泊信天翁翅,生活在南冰洋附近。漂泊信天翁翅翼展平均达3.1m,最长可达3.7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