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莎士比亚四大悲剧深度解读

莎士比亚四大悲剧深度解读

莎士比亚四大悲剧是近现代非常著名的四本小说,也是莎士比亚的代表作之一。看了《四大悲剧》之后,感觉我们生活的社会太安逸了,四大悲剧完全就是一个悲惨世界,跟现在流行的文学不一样,最后的结局总会是美好的,但是四大悲剧给人非常模糊的感觉,从中你能够体会到很多东西。

一、四大悲剧的意义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人内心中的恶引起了整个悲剧的开端,也就是四大悲剧中的国王、伊阿古、两个公主和麦克白。他们都被心中的欲望驱使,向周围的人施加着自己的恶意,不过这都不是四大悲剧的最主要原因,所有悲剧都是因为主角自己性格的缺陷所导致的,就像我曾经听过一句话:你的天赋足以成就你,但你的性格却会毁掉你。

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本,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这是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中最重要的一点,因此比文中更可恨的是主角本身。奥赛罗要比伊阿古更可恨,李尔王也并不比两个大女儿更可爱。四大悲剧反应这四个主角的性格悲剧,裹挟着文中大大小小的配角,演绎着各自的人生。对于爱情、命运、生死的思考贯穿四大悲剧,爱情是善变的,命运是被玩弄的,生死是不受人主观掌控的,活脱脱的一个悲惨世界。

二、哈姆雷特

在四大悲剧中最悲惨的就是《哈姆雷特》,主线就是王子复仇记,但是内容确实非常的惊险悲剧,并没有所谓的主角光环。哈姆雷特的叔父利用诡计杀害了哈姆雷特的父亲丹麦王,成为新国王并且娶了他的母亲,哈姆雷特一开始只是对叔父的品行不满,对母亲在父亲死后不足两个月就嫁给叔父不满。后来在父亲托梦之后才知道叔父是用诡计杀害了父亲,然后娶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