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史上咬合力最强的哺乳动物

史上咬合力最强的哺乳动物

现在普遍认为袋獾是现存世界上最强大的有袋类猎食者,但经过研究发现袋狮的凶猛程度更胜一筹,咬合力是所有哺乳动物中最强的,但可惜的是这种动物是已经灭绝,不过与现在的狮子相比,完全是大巫见小巫,根本就不是一个重量级的,还有人称它是除开恐龙以外最凶残的动物。

史上咬合力最强的哺乳动物

在澳大利亚大陆的一些生物,大多数人都认为袋獾是现存的世界上最强大的有袋类猎食者,这没错,但是经过研究,已经灭绝的袋狮跟袋獾比起来,其凶猛程度更胜一筹,是所有哺乳动物中最强大的。重一百公斤的袋狮咬合力足以媲美一头重250公斤的雄狮,而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雄狮也就只是这个体积了。

袋狮是有袋类中专门的猎食者,前肢极度强壮,有可收缩的爪,这都是有袋类中从未出现过的,它有锋利的裂齿以及强壮颚肌,可以从猎物身上撕开一大片的肉。而从这些特征综合起来看,它应该还会爬树的,并且用来储存猎物的腐肉,不过一般认为它是生活在平原地带,而不是在森林或灌木林中。

不过它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肉食性动物,身处于什么样的环境都几乎是无敌的存在,平均体重在100至130公斤,个别体重可以达到160公斤,体型只是雌狮或小型老虎,不过攻击性可是它们远远无法媲美的,根据研究表明,它的咬合力是同体重非洲狮的三倍,放到现在简直就是无敌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