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二战时世界上最重的坦克

二战时世界上最重的坦克

鼠式坦克是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制造出来的超重型坦克,重达188吨,是当时最重的坦克,搭载的炮火足以摧毁当时的任何装甲车辆。不过鼠式坦克只生产了两辆,两辆搭载的驱动不一样,时速也不一样,最终两辆样车都在苏联进攻柏林前自毁了。

一、鼠式坦克性能介绍

鼠式坦克是由德国保时捷公司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设计的超重型坦克,鼠式坦克原型车长为12.14米,3.67米宽和3.66米高,重达188吨,可以容纳5至6个乘员,是当时最重的坦克。只生产了两辆,一辆无武装只用作验证。

鼠式坦克主要武器为1门128毫米KwK 44 L/L55火炮,一门75毫米KwK 44 L/36.5同轴副炮,覆以60-240毫米的装甲。鼠式坦克装备一门128mm主炮和一门75mm同轴副炮,这在当时是足以摧毁任何装甲车辆的武器。鼠式采用全金属履带,宽达1100mm。

V1号鼠式坦克的履带由汽油-电动原理驱动,V1达到25公里的时速,而V2号鼠式坦克是采用了柴油以及电动的驱动方式,最高速度只有13公里的时速,只有V1的二分之一。鼠1坦克装上了炮塔,炮塔上装有一门128mm的火炮和一门并列75mm火炮,动力装置是MB509汽油机,车体表面涂三色迷彩。鼠2坦克未装炮塔,动力装置为MB517柴油机,表面涂两色迷彩。

在测试过程中,一旦某辆鼠式坦克发生了故障的话,就要由另外那辆鼠式坦克来拖拽才能使其移动。因为它们的笨重的大块头,所以这些超重型战车的第一个代号就称为猛犸,后来为了迷惑敌人的情报,又改称为鼠式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