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史上最大的猫科动物图片

史上最大的猫科动物图片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狮子是巴巴里狮子,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中的一种,但是纯种的巴巴里狮子也早已灭绝。而史上最大的狮子,就是著名的残暴狮了。它这个名字也是真的是非常贴切了,因为其体型巨大,甚至是巴巴里狮子的两倍,凶猛程度可想而知,不过此狮子也在老早以前就已经灭绝了

史上最大的猫科动物

残暴狮也称美洲拟狮,历史上最大的猫科动物之一。是生存于冰河时期游弋于北美大陆众多食肉动物中体形第二大的一类,而在美洲的猫科猛兽中则绝对是庞然大物了。我们知道,世界上最大的狮子是巴巴里狮子,而它的体型则比巴巴里狮子大得多。

那么它的体型究竟有多大呢,一组数据你就能够明白了。残暴狮的体长最长能够达到4.5米,而体重则超过400公斤。想象一下,如果一只比你还要高,体长4.5米的它出现在你面前的话,是不是能够一爪子就把你拍碎了。

可能还不是狮子的亚种

虽然说残暴狮的名字带有狮,但可能它并非属于狮子的亚种。一般来说,它是地球上从古至今最大的猫科动物,以各种大型动物如北美野牛、麋鹿为主食,但并不算狮子的亚种,但和现代有鬃狮构成一个单系,属于狮类动物。在全新世开始时,由于冰川期结束和食物匮乏而灭绝。

多年来,美加两国的古生物学家陆续发现了很多它及其类似动物的相关化石。尤其是在加州洛杉矶附近著名的LaBrea沥青坑中,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80个的残暴狮的个体被发现,这使得科学家及爱好者们对其身体结构及习性特点的研究有了很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