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大的海生霸王龙

最大的海生霸王龙

在很久以前,陆地上还被恐龙所统治时,可想而知那是一个充满厮杀的世界。陆地上我们都知道无敌的霸王龙,而海中的霸主则要数海王龙了。海王龙是沧龙的一种,极其的凶猛恐怖,甚至专门已别的恐龙为食,几乎没有敌手,但是已经灭绝,如今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是蓝鲸。

古代海洋的致命猎手:海王龙

海王龙生活在白垩纪晚期的海洋中,是沧龙的一种,性情十分的凶猛。海王龙习惯于伏击猎物,一旦发现猎物,便猛追不舍,直到咬住为止,得手后便用其锋利的锥形牙齿将其撕碎。由于海王龙的游泳速度极快,即使是非常善于游泳的肉食性鱼类也难逃被捕食的厄运。

海王龙对气味很敏感。有些科学家认为,在其颀长而骨骼粗大的嘴里有许多神经末梢,便于它在水中闻到猎物的气息。一旦感觉到猎物的存在,海王龙的神经系统会立刻下达咬的指令,迅速地朝猎物扑过去。

海王龙是古代海洋里最致命的猎手之一,几乎猎捕所有比它小的动物。用海王龙那强壮的下巴封住猎物的去路,下巴两侧有两排尖锐而呈锥形的牙齿。海王龙用长鼻子来定位猎物,猎物一旦进入它凶险的颌内就会被它整个儿吞下去。张嘴吞食猎物的时候,嘴里的两排牙齿让猎物无处可逃。

和所有沧龙一样,海王龙长而有力的垂直扁平的尾巴推动它在水中游动,让它潜伏等待猎物。短浆状肢体帮助控制方向,细长的身体覆盖有蜥蜴一样的鳞片。和其他掠食者一样,海王龙的领地意识很强。它们几乎没有天敌,最大的威胁可能就是来自同类的竞争。为了争夺领地,海王龙可能会向同类发动进攻,而这种打斗往往是致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