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危险的游泳池

世界上最危险的游泳池

魔鬼游泳池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游泳池,位于维多利亚瀑布的顶部,离地有110米,水流速度极快,而且悬崖边没有护栏。每个去过魔鬼游泳池的人都印象深刻,那种濒临死亡的体验十分刺激,只有在水流速度不那么快的时候才能安全的游泳,一不留神就有可能命丧悬崖。

一、最危险的游泳池在悬崖上

维多利亚瀑布的当地名字叫莫西奥图尼亚,意思是轰轰作响的烟雾,又叫魔鬼游泳池。最早是在1855年,由苏格兰传教士和一些探险家发现。瀑布的水来自赞比西河,当河水充盈时,每秒流过的水量高达7500立方米,汹涌的河水冲向悬崖,形成了水花飞溅的维多利亚瀑布,即便在40公里外都能看到如云般的水雾。

之所以得名魔鬼游泳池,是因为它地处110米高的维多利亚瀑布顶部,那些想挑战自己胆量极限的游客可以扒在池边,亲历奔腾的瀑布从身下飞流直下的刺激。在感受到肾上腺素直线上升之前,最重要的是先要确定自己没有心脏病,比起在空中玻璃走廊上玩耍还要恐怖啊!

魔鬼游泳池中的水流速度仍高达每秒1088立方米,而且魔鬼泳池的边缘并没有任何防护栏,这意味着其中的游客们稍不留神,仍可能会随着湍急的水流冲下瀑布。此外,即便是前往魔鬼游泳池的路途也是一条危险之旅游客必须先在山路上艰难步行3个小时,脚下满是滑溜溜的石块,也有摔下去的危险。

正因为瀑布如此凶险,才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勇敢者。只有到每年9月到10月的旱季时,水池的水量相对较少,也相对较平静,不会顺着岩壁留下瀑布。而每年3-5月的洪水季里,其水流量是旱季的15倍,所以要赶在旱季跳进魔鬼游泳池内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