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十大历史上最风骚的坦克

十大历史上最风骚的坦克

说起坦克都是非常笨重,行动缓慢但是威力巨大而且安全性非常高的存在,然而看到历史上最风骚的坦克,你就会完全改观,这些不像是坦克的坦克,很难想象它们会在实战中发挥怎么样的效果,不过这些奇特的坦克制造出来后,基本都没有上过战场,但是看到造型你就会忍不住了。

一、飞行坦克

这辆苏联制造的飞行坦克被命名为安东诺夫a-40,是在重达12800磅的t60侦查坦克上绑了一个巨大的滑翔翼后,改装出来的。设计者脑洞大开,让长了翅膀的坦克能够空降至战场。然而这架二战年间造出的原型机并没有实际投入到战斗中去。

二、螺旋传动坦克

运用基本的螺旋传动技术制造出的ZIL-2906 型坦克,是由俄罗斯豪华轿车制造商ZIL制造的。60年代,为了搜寻在西伯利亚降落的宇航员们,2906型坦克应运而生。运用螺旋传动技术制造坦克是为了让它能够在最复杂最难以想象的地形上行驶。但与此同时俄罗斯当局意识到螺旋传动的效率非常低下,因此在建成少数几辆后,这个有史以来最大的螺旋传动车辆项目就都被叫停了。

三、螳螂坦克

英国军队试图设计出一种能够不受地形限制,无障碍射击的矮型装甲车。1944年这款被称为螳螂的单兵原型机终于问世,但作战效果好像不咋的。

四、喷气鼓风式坦克

苏联制造Progvev-T喷气扫雷坦克。不要被科幻的外形所迷惑,其实Progvev-T的工作原理非常粗暴,苏联人将喷气式发动机安装到t-34坦克上,然后用喷气发动机的尾流来吹爆地雷。毫无疑问,由于喷气发动机耗能巨大,该坦克无法长时间工作,项目最终被下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