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曾超过12000米

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曾超过12000米

珠穆朗玛峰不仅是中国最高的山峰,而且还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中国地大物博,地貌也是繁多,世界上最低的盆地在我国,世界最高的山峰也在我国,不过相比低点,高点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去的,不过现在珠穆朗玛峰已经成为一个世界著名的旅游景点,来挑战这个世界最高的山峰。

一、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8844.43米)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也是世界最高的山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上,目前测得其有两种高度,登山者登上的总体高度,是尼泊尔等使用登山者采用的雪盖高(总高)8848米,2005年中国国家测绘局测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质高度)为8844.43米,峰顶位于中国境内。

1953年5月29日,尼泊尔夏尔巴向导丹增诺尔盖和新西兰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史上第一个登上世界最高的山峰的人,成功之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许多登山者也开始在珠穆朗玛峰顶留下脚印,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壮举,值得炫耀一辈子的事情。

如今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被世界最高的山峰吸引而来,为此以珠穆朗玛峰为中心,中国设立了跨越四个县的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尼泊尔设立了国家公园。它的北部在中国西藏定日县境内(西坡在定日县扎西宗乡,东坡在定日县曲当乡),各有登山路线,有珠峰大本营。中国的自然保护区里有诸峰(珠峰、洛子峰、章子峰、卓奥友峰等)、珠峰大本营、五条沟(陈塘沟、嘎玛沟、绒辖沟、樟木沟、吉隆沟)、相关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