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古老的斧头

世界上最古老的斧头

斧头作为一种砍伐工具,在农村家庭是必备的,而起源更是追溯到三皇五帝,而在澳大利亚发现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斧头,竟然追溯到50000年前。显然在澳大利亚发掘出来斧头要比其他地区都要古老,而且与人类首次登陆澳大利亚的时间一致,说明他们已经拥有比我们认为更先进的技术。

世界上最古老的斧头澳大利亚5万年前石斧

在中国,黄帝时即有斧銊之名,在当时非但用为兵器,抑且用为刑罚之具。而近日,考古学家在西澳大利亚发掘的一小块岩石薄片,经新科技检测证实是来自世界上最古老的斧头,专家估计它有近5万年的历史,这与人类首次登陆澳大利亚的时间一致。考古学家说,世界上最古老的斧头,可达49000岁,显示原住民部落都比以前认为的更先进的技术。

那柄斧头的把手-可以追溯到46000年和49000年之间,正好是当土著人首先来到大陆。头片段最初在上世纪90年代初出土但考古学家现在已经发现,它是由玄武岩组成用于砍伐树木。考古学家教授苏奥康纳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说:这是世界上最早的柄轴的证据。

协助鉴定此岩石薄片的悉尼大学教授希斯科克指这块岩石薄片的体积相当小,长度不到一厘米,他用数码显微镜对其进行了分析后,确定它是人造器物,估计距今4.6万年至4.9万年,而人类据知是在5万年前首次来到澳洲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