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印度建造世界最高雕塑

印度建造世界最高雕塑

美国自由女神像是一个世界标志性建筑,而且曾是世界最高雕像,没错,是曾经,因为印度启动建设182米的开国元勋之一萨达尔帕特尔的塑像,一旦建成,将会是世界最高雕塑,而且还是自由女神像的两倍高度,预计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印度的旅游业,不过这塑像,可是受到不小的争议。

一、世界最高雕塑萨达尔帕特尔的塑像182米

继续美国的自由女神雕塑及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后,印度也即将启动建设182米开国元勋之一萨达尔帕特尔的塑像,建成后,该雕塑将会是世界最高雕塑。印度开国元勋之一萨达尔帕特尔的塑像10月31日在印度开工建造,设计高度超过180米。

二、约为自由女神两倍

萨达尔帕特尔的塑像将竖立在古吉拉特邦凯瓦迪耶镇,位于讷尔默达河中一个岛上。建造方说,塑像设计高度182米,为美国自由女神像的两倍、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的5倍。工期预定4年。建成后,它将超过中国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的卢舍那大佛,成为全球最高塑像。

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纳伦德拉莫迪10月31日为塑像奠基。大家去参观泰姬陵,去美国看自由女神像,去法国看埃菲尔铁塔,他说,现在,全世界的人都将来这里参观这一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