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史上最污厕所引发争议

史上最污厕所引发争议

常州有一间厕所引发不小的争议,还被成为史上最污厕所,原因就是男女厕所的标志并没有使用汉字男女,而是使用凸凹这种非常形象的汉字,不得不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作为老司机的你肯定是秒懂,不过有不少网友表示情急之下会弄错,但不得不说这种形象的标志可不只是这一家。

史上最污厕所引发争议

最近,常州有一间厕所被许多人津津乐道,与传统厕所相比,这间厕所的男女间标志标识分别被汉字凸 和凹代替,因此一些人戏称其为史上最污厕所,但也有人认为这是将汉字第一次世界通用,而看标志的话国外也有很污的。

7月24日,记者在常州武进区西太湖附近揽月路上的某饭店看到,饭店靠近马路最西侧有一间红色外墙的厕所格外醒目,与传统厕所标注男女不同的是,这间厕所从里到外只标注了凸、凹两个汉字,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其他的图标和文字注释。

正面走进去,男左女右,左手就是西边那间是男厕所,右手边的是女厕所。据饭店厨师介绍,这间厕所这样标注已经有三四年了,平时主要是供来饭店用餐的客人使用,偶尔也有来西太湖游玩的游客会来上厕所。有时候会有人走错,特别是第一次来这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