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网域世界最大国是托克劳

网域世界最大国是托克劳

作为互联网时代,信息来源都是网络,而网域就成为一个虚拟世界,在现实世界中最大国是俄罗斯,但是网域世界最大国却绝对不是你能想到的。根据英国域名注册管理局绘制的世界地图来看,网域世界最大国竟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群岛,1449人却拥有3100万个注册网站。

网域世界最大国托克劳3100万个注册网站

你可能知道世界第一大国是俄罗斯,但网域(网络域名)第一大国是谁?可就会难倒你。日前,英国域名注册管理局制作了一张世界地图,不过是以各国网站使用国家区域代码的多寡来绘制面积大小;以中国来说就是.cn。

地图上,虽然面积大小有所变动,依旧可以从轮廓辨认出国家。只不过定睛一看,位于亚洲和澳洲东边的最大区域,是哪位呀?经查之后发现,.tk原来是纽西兰位于南太平洋的自治区托克劳,也被称为联合群岛或尤宁群岛,由阿塔富、努库诺努和法考福等三个珊瑚岛环礁组成。

为甚么这个实际上面积只有10平方公里、总人口数1,449人的小岛,会在网域世界成为第一大国呢?因为.tk是免费的,结果导致全世界有超过3130万个网站使用了托克劳域名,几乎与排在第二、第三国家的域名数量总和旗鼓相当,其中排在第二的中国有1680万个.cn域名,排在第三的德国则有1600万个.de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