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灭火器

世界上最大的灭火器

我们常见的世界上最小的灭火器只能用来灭小型火灾,大型火灾只能靠消防车,而如果是森林火灾,就只能让世界上最大的灭火器来解决了。世界上最大的灭火器是由波音747客机改造而成,可想而知里面如果装的是阻燃剂该有多么恐怖的量,也因此才能够将一发不可收拾的森林大火可浇灭。

世界上最大的灭火器波音747客机

飞机不仅可以搭载我们漫游世界,有时还能够充当巨大的灭火器。波音747飞机被改装成了巨无霸空中灭火机,可携带20500加仑化学灭火药剂或水对火灾区喷洒,阻止严重的山林大火,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灭火器,取名为supertanker,是俄勒冈州的长青航空(Evergreen Aviation)公司开发出来的。

波音747-400型灭火飞机能装载20500加仑的化学灭火药剂或水,容量是美国洛克希德公司的P-3 Orion灭火机的7倍。Supertanker的增压喷洒系统配置4个16英吋的喷咀,不需低飞亦可从高空喷出液体救火,可在高压下急速喷洒,也可以用自然下雨的速度喷洒。再注水或其它液体的时间只需37分钟。

supertanker能透过独特的压缩传输系统可多次精准洒下灭火阻燃剂,即它将携带的20500加仑化学灭火药剂或水在多个区间进行喷洒,意味着在执行任务时减少了飞行时间成本。而多数的灭火飞机都只能打开舱口一口气洩出所有灭火物质。

目前supertanker造价高达5000万美元,且执行任务每小时花费30,000美元。也只有在面对极大型山火时才用上高容量灭火器。目前长青航空已经改装了两架747-400型灭火飞机Supertanker,并先后参加了3次扑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