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年轻的总统

世界上最年轻的总统

每个国家的领导人都是四五十岁的成熟男性或女性,必须要有一定的阅历才能更好的管理国家,但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总统,你知道才多少岁吗?才19岁,相当于一个刚初出茅庐的小屁孩,按我们的教育制度的话大学都没毕业就成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那么他到底为何会成为总统呢?还是得拼爹。

世界上最年轻的总统年仅19岁

1971年,年仅19岁的让克洛德杜瓦利埃在其父亲、前总统弗朗索瓦杜瓦利埃去世后继任海地总统,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年轻的总统。杜瓦利埃父子在海地有家族独裁者的称号。2014年10月4日,海地官员表示,该国前总统让克洛德杜瓦利埃在首都太子港心脏病发过世,享年63岁。海地卫生部宣布了他身亡的消息,他的律师确认他在家中过世。杜瓦利埃及其家人和亲信被指控窃取国家资产数千万美元。

1951年7月3日,让克洛德杜瓦利埃出生于海地首都太子港,起初是在孤立的环境下成长,后来就读于太子圣路易德贡萨格学院和海地大学法学院,并接受了著名教授的教导,在担任总统之前,只是一个年少的花花公子。

1970年底,弗朗索瓦杜瓦利埃将其总统职位传给年仅19岁的儿子让克洛德杜瓦利埃,又一次挟持议会修改宪法,把担任总统的年龄从40岁降至18岁,并于1971年2月通过选举骗局,使让克洛德杜瓦利埃成为总统。老杜瓦利埃于同年4月去世。美国从自身利益出发,支持老杜瓦利埃传位于他的儿子。在新旧交替期间,美国调动军舰开赴两国之间的海域,防止流亡者回国发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