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宇宙中最有可能诞生生命的行星

宇宙中最有可能诞生生命的行星

关于世界末日,人类一直都没有停止想象,也从来没有停止寻找其他可以生存的行星,而据推断宇宙中最有可能诞生生命的行星就是海洋行星。海洋行星自然的命名自然与海洋离不开关系,而海洋就存在大量我们人类生存的必要条件水,当然诞生生命还是需要其他条件适合。

一、宇宙中最有可能诞生生命的行星海洋行星

宇宙中最有可能诞生生命的行星是海洋行星,是存在于外太阳系的行星,由于行星表面或里层充满液态水和海洋因而被命名为海洋行星。这种行星最初的构成物质类似于彗星,包括质量相等的水和岩石。天文学家通过模拟太阳系的形成和演化过程中发现,行星的轨道有可能向内或向外迁移,从而导致海洋行星的上的冰体水融化为液态水,这样导致行星表面呈现海洋覆盖的现象,导致海洋行星的形成。

据专家分析,海洋行星上的海洋深度可能有数百公里,比地球上的海洋深度要深得多。在海洋行星的较深地区,巨大的压力形成了一个由非常态冰构成的地幔,如果该行星离恒星距离较近,那么行星上的海水温度接近于沸点,海水将会处于超临界状态,从而使得海洋缺乏固定的表面。这类海洋行星不仅仅存在于系外,同样在太阳系内也可能存在这样的海洋行星,说不定也存在或者曾经存在过生命。

按照海洋行星的定义来说,地球表面覆盖着70%的海洋,所以地球也可以被称为海洋行星。除去地球之外,在太阳系中已知的唯一一个拥有全覆盖海洋的星球就是木卫二,但是木卫二只是一颗卫星,木卫二拥有自己的大气层,也存在氧气,但是木卫二上的氧气和地球上的氧气形成不同,其氧气是因为太阳光中的点和离子撞击木卫二的冰质表面而产生水蒸气,分离形成氢气和氧气,氢气脱离留下了氧气。木卫二的外层分布着厚度达100公里的冰层,其内部或拥有液态水世界或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