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史上最牛乞丐夏海波

史上最牛乞丐夏海波

乞丐我们见得多了,不管是真乞丐还是假乞丐,在每个城市里面都有,然而史上最牛乞丐夏海波,却是与那些人完全不同的存在。网友们把他定义为现代乞丐,并不是为了乞讨而乞讨,也不是一种欺骗,更像是一种行为艺术。夏海波虽然在乞讨,但是学习好,而且还在乞讨期间出书,就问你还有谁?

史上最牛乞丐夏海波不患病将是北大学子

夏海波,1982年生于湖北天门市农村,1998年以优异成绩考上湖北重点高中之一天门中学,被老师誉为北大清华准学子。1999年不幸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父母为给其治病历时八年,倾家荡产负债累累。2006年7月24日,不想再拖累家人的他悄悄来到武汉街头行乞,从此开始了流浪生活。由于身体原因,乞讨途中他不蹲不跪,身前挂有一块中英文对照的纸牌要饭 beg,乞讨途中他坚持写博客,学英文,于2007年8月被网络媒体誉为史上最牛乞丐。

为什么夏海波会来乞讨呢?博客里记录了他的生活轨迹:夏海波来自湖北省天门市梅河村,1998年以全镇第一的成绩考入著名的天门中学,被老师看作是北大、清华的预备兵。但高二时被确诊为类风湿性关节炎,为了给他治病,他的父母先后借了六万多元外债,四处寻求偏方良药,但病情还是没能得到控制,大学梦也因此彻底破灭。夏海波称不愿成为家人的沉重包袱,2006年7月24日悄悄离家,在胸前挂起乞讨的牌子,目前已到过武汉、北京、广州、昆明、成都等近十座城市。一年多来,通过行乞挣得了15000元钱。

说起自己的乞讨生涯,夏海波曾这样定义:我是一个有文化有理想的人,我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乞丐!行乞只是人生长河中短暂的一瞬,就像一个出远门的人丢了钱包,为了回家,他只有放下一次面子!他的双手指关节已肿大、变形,双腿膝关节无法弯曲,对他来说,握拳、高抬腿和下蹲等是不可能完成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