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飞鸟图片

世界上最大的飞鸟图片

如果说世界上最大的鸟,无疑就是鸵鸟,但是鸵鸟并不会飞,那么世界上最大的飞鸟是谁呢?当然就是灰颈鹭鸨,体重高达18千克,完全就是一个飞行的胖子,在所有鸟类中属于最胖的。当灰颈鹭鸨在地上行走时,你绝对会以为它是跟鸵鸟一样不会飞的,但实际上灰颈鹭鸨的翅膀长达2.75米。

世界上最大的飞鸟灰颈鹭鸨重达36斤

灰颈鹭鸨又名柯利鸟,是世界上最大的飞鸟。分布于非洲东部和安哥拉、南非等地。栖息于草原等环境中,成小群活动,以植物的老树皮,树枝等为食。繁殖期为2~9月,营巢于原野地面上,每窝产卵2枚。

灰颈鹭鸨也是杂食动物,习惯居住在地面,尤其是草地上,成小群活动。翅膀长达2.56米.体重在18千克左右,灰颈鹭鸨为少数能够吃下老树皮和枯枝败叶的鸟类。所以,它的胃十分强壮,里面可以容纳4~4.5公斤草料。

而且灰颈鹭鸨的胃里有大量的细菌,它储存胃中4公斤多的草料会在这些细菌的帮助下进行慢慢的发酵和腐烂,灰颈鹭鸨胃中的草料从被胃液泡软到发酵完成通常需要25~27天,然后还需要10~15天的营养吸收过程后才会将消化完的草料排出体外。